close
過了這麼久,才終於拜讀了九把刀的作品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花了兩個多小時把這本書看完,覺得有點激動

身為一個小說創作者,書裡當然充滿了一些文學性的描述

"......而我的世界,不過就是你的心"
"一場名為青春的潮水淹沒了我們。
浪退時,渾身濕透的我們一起坐在沙灘上,看著我們最喜愛的女孩子用力揮舞雙手,幸福踏向人生的另一端
下一次浪來,會帶走女孩留在沙灘上的美好足跡。
但我們還在。
刻在我們心中的女孩模樣,也還會在。
豪情不減,嘻笑當年"

寫得很好,我想

但是真正感動我的卻不是這些文字,對這些敘述我反而瀏覽過,不太注意

真正有感觸的,是九把刀的確寫得夠深刻,關於學生時代的愛情、曖昧

那些感覺,說不上來,或許只能留在感覺的領域

而當看見男女主角互相錯過彼此,時間再也不能回頭,故事也不得不繼續往下寫的時候

那種一去不復返的時間感,或許才是讓我糾結久久不能自已的部分

或許就像他說的

"青春就像是一場大雨,就算感冒了,也盼望再回頭淋它一次"

如果男女主角最後在一起了,或許就不會有這麼強的力道了吧...(我一點也不喜歡男女主角的名字)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書名看見了些許端倪,整個故事於我而言

就是時間感、共鳴感,以及巨大、無以名狀的惆悵等等詞語的綜合體。

推薦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