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嘎狼星 露娜 這次還好有你們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馬份會突然出現在特快車上" 哈利皺著眉

"傻孩子 這不算什麼" 嘎狼星推了推眼鏡框並環顧四週

"倒是,你知道嗎? 外面風聲說黑死人要開始反撲了 那個不能說出名字的人要回來了"

"杜不利多" 露娜˙羅古升邊說邊拿出魔杖 "他到底知不知道這一切??剛剛被馬份一講 我總覺得杜不利多好像知道些什麼"

她隨手一劃 眼前憑空出現了"恩典魔法速食"著名的 角火龍尾義大利麵

"你忘了他上次在三巫鬥法大賽上挖鼻屎挖到睡著嗎?" 哈利看著正在噴火的義大利麵 "我不認為他的腦還在運作"

"算了拉" 很快就餓了的露娜開始準備享用她眼前的角火龍尾義大利麵 "倒是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去吃小綿羊五..."

"去去武器走!" 露娜˙羅古升懶洋洋地以魔杖向左一指 "我是說 小綿羊五隻腳啊?"

哈利這時才發現 剛剛倒在地上的馬份˙嘉玲˙謝 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偷偷爬了起來

現在正滿臉尷尬地站在他身後 顯然手上的魔杖才剛被露娜繳械

"該死的麻種 貪吃鬼 你們這三個烏龜王八蛋!" 馬份惱怒地握緊拳頭

"沒收工就罵髒話 這次換你沒魔杖了" 哈利笑著說

馬份臉上一陣青一陣白 但隨即又恢復了黑死人的冷酷

"哼 我必須承認你們的確有一套 尤其是那個羅古升家的包子" 黑死人瞪著在一旁狂吃的露娜

"但是,你們該不會以為你們能就此逃離黑泥王" 馬份微微顫抖了一下 "這個死亡的惡靈吧?"

哈利正想回嘴 嘎狼星不知道從哪裡跑出一句話 "惡靈古堡!"

突然之間 氣氛冷了下來

但卻不只如此

整個特快車氣溫急速下降 車窗玻璃因為溫度下降過外產生裂痕 車廂中的光亮就如同被吸收般逐漸消失

"碰" 馬份˙嘉玲˙謝 的膝蓋重重地跪在地上 全身不停地顫抖著

"嘎 你這是什麼魔法 可..以..停..了.. 我跟露娜都快受不了了" 哈利邊抖邊說 他想起露娜不只特愛吃 也很怕冷

"嘎..嘎利.. 不是我 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嘎狼星自責地說 "我只是想嘎個笑話!"

隨著時間經過 哈利等人意識也漸漸模糊 四周慢慢地 慢慢地變成白色

"疾疾 前衝現!!!!" 就在三個鳳凰會的成員快要不明不白地凍僵的時候 出現了一個巫師的聲音

哈利從快要睜不開的眼睛中 隱隱約約看見兩個銀白色的女人在他面前

一個應該有174公分 正在打籃球

另一個在唱歌 一次唱了20多首 讓車內已經超冷的空氣凝結成霜

但諷刺地 透過這兩個銀白色的護法散發的光熱 車廂內的氣溫慢慢回升了

雖然光線仍然昏暗 氣氛還是陰森 但是至少不至於讓人失去意識

而更令哈利感到高興的是 護法和招換者的特質息息相關

譬如他就記得"麻瓜模仿學"的老師九孔˙石內卜 他的護法是頭母鹿

而能招換出眼前這兩個護法的人 只有一個

和這個人的出現相比 致命的低溫倒也不算什麼了

"榮飛" 哈利對模糊的人影說著 "你沒事!!"

"是啊..." 榮飛手厭煩地揮了揮 示意兩個護法趕快消失 他似乎感到很厭惡

"但.我剛剛看你倒在地上.以為你掛了嘎!" 嘎狼星說著

"馬份的魔法失誤了" 榮飛看著馬份 她還跪著爬不起來 "我剛剛只是嚇暈而已..."

"我想" 露娜突然若有所思地說道 "或許在馬份心中 連她自己都沒發現"

"她其實是渴望和你一起去健身房的" 她瞇著眼說著

哈利看著跪在地上莫名發抖的馬份˙嘉玲˙謝 不由得同情了起來

原來黑死人和一般的巫師 畢竟沒有太多的不同

"不" 榮飛咬著牙地說 "你也知道我搭車都會順便重訓..." "要不是那時我的啞鈴剛好舉到胸前..."

"和我去健身有這麼糟嗎...我真的不懂" 榮飛痛苦地說

衝人的回憶 太過於不堪

哈利現在明白 原來黑死人就是這麼黑死人 但他不懂為什麼馬份一直到現在還不能從顫抖中平復

"嘎,所以你是塞到的?" 嘎狼星很不識相地追問

"不過" "你真的很幸運呢,正面遭到索命咒攻擊還死不了" "我以為只有我這麼屌"

哈利眼看榮飛的眼眶紅了 連忙轉移話題

榮飛露出迷倒霍格滑稽全校師生的招牌笑容回應道

"以前我都不曾倒下 現在又怎麼會呢?"

特快車上不知從哪響起了暴風城唱詩班的聲音 他們是這樣唱的



"衛斯理是我們的王 他衝"
"在知識之泉遇見鋼斧˙大眼(big eyes) 他衝"
"在霍格滑稽站牌遇見亞文˙德妹 他衝"
"衛斯理是東湖的王 爆炸快過音速他娘"
"衛斯理殺死黑肥公主"
"榮飛擊敗食人妖胖胖"
"衛斯理是鄔平的王 是所有狼人的王"
"衛斯理是內湖的王 擊敗不慧婷的波落莫˙張"
"衛斯理是好樂迪的王 他封印柯魔王"
"衛斯理是我們的王 一道174的悲傷"
"衛斯理是鬼鬼的王 在魔爆梅子綠的淡水河旁"
"衛斯理是我們的王 他衝"
"不用麻煩了 不用麻煩了"
"衛斯理是我們的王 愛的阿哇呾喀呾拉在何方"



"不過 我想馬份還是喜歡你的" 嘎狼星看著遠方說著

眾人的目光既安靜又驚訝地聚集在嘎狼星的身上 畢竟他很少會說這麼感性的話

"音~樂~!"

從嘎狼星臉上的表情可以看得出來 他對於耍到鳳凰會的成員感到十分開心

在眾人的無言當中 榮飛那兩個護法悄悄地消失了 帶著他們的故事永遠離開榮飛

也就差不多在同一個時候

整個捷運車廂氣溫又開始急速下降 車窗玻璃終於順著裂痕碎開了

哈利: "幹..."

露娜: "又怎麼了現在?"

"嘎!這麼說是不講規矩了?" 嘎狼星在黑暗中吼著

這次的氣溫沒有下降得很快 應該是說 只是比常溫更低一些而已

但不知道為什麼 哈利卻覺得比剛剛更不舒服

"不太對勁!" 榮飛突然脫去上衣 在黑暗中展現背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