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不利多微笑著點點頭 『哈利,再清楚不過。』

『但是,我應該在某個人的計憶中不是嗎?』

『照理來說記憶中的人應該不可能看見我吧?』

『還有這到底是誰的記憶?我不是應該已經死了嗎?』

哈利差點忘了換氣,但他心中有太多的疑問

『慢點、慢點』杜不利多做了個手勢

『哈利,我想,這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杜不利多緩緩地說,似乎刻意避開哈利殷切的眼光

『首先,這是你的記憶,先等我說完,哈利』 杜不利多看見哈利抖動的嘴唇

『你感到陌生,感到困惑,遇到一些你覺得熟悉卻又不認識的人。』

『那是因為,這七年來,你的記憶並不完整。』

在哈利心中,他竟然隱隱約約地能夠了解杜不利多的意思

『在繼續接下來的說明之前,我想先讓你看另一段記憶』

『這段記憶,或許是魔法界這十年來的關鍵。』

杜不利多邊說邊拿出一個金色盆子,魔杖輕點,一段細細的藍銀色物質流入其中

哈利知道該怎麼做,不知道為什麼,他知道他非盡快了解這一切不可


在一瞬間的高速扭曲之後,哈利完整地降落在記憶中

這段記憶發生的地點,對哈利來說十分熟悉

霍格滑稽三樓,這層樓都是女巫的教室,空盪的走廊上,站著兩個人

哈利很快地發現,一個是那位漂亮的女巫,另一個是從前的自己

兩個哈利的心跳同時開始用飛快的速度共鳴

『哈利破特,這個…還你…』漂亮的女巫支唔地對記憶中的哈利說

哈利看著記憶中的自己從女巫手上接過一張紙

在那一瞬間,他幾乎和記憶中的自己同時開口

『這就是你的答案嗎,小昵?』

彷彿遭受雷擊一般,在這一秒當中,『小昵』這個名字在哈利腦中不斷地旋轉

模糊的記憶越來越清晰,彷彿一道掛著老舊枷鎖的記憶之門已在眼前

『對不起,你是個好人…但現在的我,除了唸書,不想想太多。』

女巫的答覆同時讓兩個哈利心碎,那道沉重的記憶之門緩緩打開了

哈利終於想起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出現在他心中的那個背影是誰

哈利終於明白,為什麼腦中每每出現『對不起,你是個好人』這句話

但哈利不懂,到底是誰修改了他的記憶,這又是為了什麼?

哈利擦了擦臉上的淚水,他知道是該離開這段記憶的時候


『哈利,你還好嗎?』杜不利多的眼神中充滿著真心的關切

哈利甩甩頭,整理一下思緒 『我,我想我還,可以。』

『小昵…她好嗎?』『是誰修改我的記憶?』

『哎』杜不利多嘆了口氣『哈利,還記得我說過嗎?這是一個悲傷的故事。』

『這一切要從杜不利多的軍隊開始講起』

杜不利多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彷彿講述接下來的故事需要很大的決心

『杜不利多的軍隊,是屬於魔法部和霍格滑稽校長的直屬部隊,他們負責執行機密任務,本來這個組織運作一直非常順利』

『直到』 杜不利多閉起雙眼。

『直到八年前,哈利,我想你知道「隆巴頓事件」吧?』

哈利點點頭『啟瑞˙隆巴頓?精神失常被關入阿茲卡班的巫師?』

『啟瑞當時是DA的隊長,前途一片光明的他,卻對來自印尼的公主使用酷刑咒。』

杜不利多看著遠方

『愛,可以讓人強大,卻也讓人墮落,啟瑞因為得不到印尼公主的愛而發狂。』

哈利十分吃驚,他怎麼也想不到曾經是同班同學的啟瑞˙隆巴頓

竟然去了阿茲卡班,而且是以這樣的方式

接下來是一陣沉默

『這件事,讓巫師解碼委員會決定解散杜不利多的軍隊』 杜不利多突然說

『他們認為,不應該繼續讓心智不成熟的巫師學徒執行任務。』

『小昵,和這有關?』哈利問道

『噢,有的,親愛的哈利,有的。』杜不利多緩慢地說著

『小昵來自古老的魔法家族,DA便是由他的父親所創立的,小昵不可能坐
視DA解散。』

『這樣一個年輕、嬌小、美麗的巫師,小昵卻有著比你我都堅強的精神。』

『在巫師解碼大會上,小昵獨自一人面對眾多德高望重的巫師,提出了「杜不利多的軍隊之隊長必須永遠保持情感中立」的原則,來換取DA的繼續運作。』

『小昵是我所看過最有才華的女巫,她很快地憑著優秀的才能當上DA隊長,甚至獨立擺平「元極舞鬧鬼事件」和「霍格滑稽校門口之暗夜女學生」事件,當然她也將自己的情緒控制得非常完美。』

哈利完全不知道,原來小昵有著這麼偉大的秘密身分

同時哈利也注意到,杜不利多的眼神開始飄向自己

『後來你出現了,哈利。』

『小昵早就注意到你在偷看她,事實上,她也對你頗有好感,小昵不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緒了,但是,情感中立的原則是她自己所提出,不能違背』

『這樣的矛盾一直到你對她告白的那天,小昵終於不得不面對,哈利,儘管她最重選擇了拒絕,但是,她並不比妳好受。』

在這一連串的意外之中,小昵也喜歡他的這個事實,無疑地最讓哈利震撼

他真的很難想像

『真的嗎?但是,她拒絕我的時候,是這麼地面無表情…』哈利陷入思考

杜不利多微微一笑,禮貌性地等待一會,便說道

『或許該繼續我們的說明了,哈利。』

杜不利多的魔杖輕輕一點,桌上憑空出現三個銀藍色球體

『基本上,哈利,每個DA成員都必須學會隱藏感情的。』

杜不利多補充,並同時指向第一個銀色球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