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哈利發現自己這次降落在一個相當典雅的房間中

這個房間裡充斥著哈利聽都沒聽過的魔法理論專書

書架旁突兀地擺著一些用途不明的奇怪道具和魔法藥水

哈利將視線移到書桌附近,那裡有個女孩,想必是記憶的主人

『嗶嗶、嗶嗶』 記憶中的窗外傳來哈利熟悉的鳥叫

女孩似乎受到叫聲的吸引,迫不及待地打開窗戶

甚至把桌上的『遠古魔法理論』給撞翻在地上

『諾基亞!』女孩輕聲地說,聲音中洋溢著欣喜

哈利一愣,是啊,眼前的一切再熟悉不過

眼前的女孩就是他一直念念在茲的小昵

而諾基亞不就是當初他和小昵通信用的貓頭鷹嗎?

但或許應該說是寄信吧

哈利想著,因為小昵幾乎沒有回覆過他的信件。

然而,這個抱怨又帶著無奈的想法很快就改變

哈利發現眼前的女孩,他所愛的小昵,眼淚一滴滴地落在信紙上

『諾基亞,我該回覆他嗎?』

『親愛的諾基亞,我想回覆他,但是我不行。』

哈利看見了牆上『杜不利多的軍隊隊長』的獎章

這時看起來格外地沉重

『我忘不了他。』小昵的眼淚開始停止落下

『但他應該忘了我…』小昵的語氣堅定得讓人懷疑

『其實我很高興,也很謝謝曾經愛過我的人是他。』

看著諾基亞的腦袋一晃一晃地搖,小昵露出淺淺的笑容

『諾基亞,我想你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小昵將花生米遞給迫不及待的諾基亞

『所以我才能跟你說…』她苦笑著

聽著小昵對諾基亞說的話,哈利眼前的畫面開始模糊、倒退

彷彿看到自己將信寄出去時,盯著諾基亞背影的期待

猜想著小昵可能會感動、會開心

仿佛感受到自己聽到諾基亞『嗶嗶、嗶嗶』的叫聲時

那種坐不住的興奮

期待著小昵的回覆會有隻字片語讓他覺得有機會

卻也彷彿看到諾基亞一次次地空身而歸,而覺得悲傷難過

哈利記得他就是這樣慢慢地對自已失去信心

但當時的他又怎麼會想到,原來這一切另有一個解釋?

哈利還來不及想出一個結論,就被拉離了這個他夢中的天堂。

------------------------------------------------------------------

『哈利』杜不利多等哈利坐好、喘了一陣子氣以後開口

『你需要休息嗎?』校長白色的眉毛因為擔憂而深鎖著

哈利的心情已經無法用波濤洶湧來形容,突然想起遺忘七年的記憶,沒有什麼人受得了,尤其當這段記憶是如此刻骨銘心的時候,但哈利知道自己必須得承受,因為他隱約感受到,他快要接近真相的核心了。

『校長。』哈利深呼吸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杜不利多點點頭

『小昵到底現在在哪裡?她好嗎?』哈利盡量讓自己的聲音不抖動

『小昵還活著。』杜不利多似乎完全明白哈利真正的問題

『以某種形式。』『哈利,聽我說完,你就會明白。』

哈利似乎也只能耐著性子而已。

這是一個古老的故事:
上個世紀,巫師界掀起一場正邪大戰,黑暗巫師界組成的『西斯』派徒和杜不利多等人率領的魔法部激烈對決。黑暗巫師們認為,正派巫師都太嚴肅了,整個魔法界應該更無聊一點,而為了阻止魔法界被無聊化,杜不利多等人奮鬥著。最後的結果如同魔法史說的那樣,西斯派徒大敗,然而,無聊的勢力卻從未消失。七年前,杜不利多透過管道知悉地下西斯派徒現任領導者『達斯˙彼得』正打算滲透霍格滑稽,因此他決定採取行動。

『然後呢?你殺死無聊的彼得了嗎?』哈利問道

『不,哈利。』杜不利多的表情開始瑟縮回最一開始的哀傷

『我太盲目,犯了錯。』

『你能原諒我嗎?』

杜不利多的聲音幾乎近於哀求

『什麼意思?校長,人都會犯錯不是嗎?』哈利聽不太明白

『是啊…』

『但有的人,並沒有這個權力…』

『七年前的那個晚上』

杜不利多的頭越來越低

『新任魔法部長要我連夜拆下校門口麻瓜首相送的『大中至正』的牌子,說是只有拆下才是愛霍格滑稽。』

『沒想到,當晚佛剋屎傳來消息,達斯˙彼得的行蹤出現在霍格滑稽百里之外,當時我只能指派我最信任的兩人,也就是DA的正副隊長,前往監視。』

『小昵和雷木思˙鄔平…我想你是認識他們的,哈利…』

杜不利多聲音竟然顫抖著。

哈利心中那份不安漸漸地升高,吞噬了他的心。

『達斯˙彼得是一個卑鄙的巫師。』杜不利多說著,哀傷絲毫未減

『然而,我也必須承認我並不是第一次和西斯派徒交手,我的盲目、疏忽、自大都是無庸置疑的。』

杜不利多語氣中的憤怒大多是針對自己,他看著哈利,似乎期待某種嚴厲的指責

『然後呢?』

但哈利只想趕快知道結局

『哈利,我趕到現場的時候,一切已經太遲了…』

杜不利多咬著下唇,沉默良久。

『我所有的推論,都是由接下來的記憶所得。』

『我相信我有義務把詮釋這個記憶的權力還給你。』

杜不利多魔杖一揮,第二顆藍銀色球體飄了起來

『這次是誰的記憶?』哈利想有個心理準備。

『雷木思˙鄔平的情人。』杜不利多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