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痞子英雄最近很紅

昨晚好不容易趕完22集的進度,期待週六晚上的最後戰役...(誰想的文案?暈倒...)

痞子英雄啊...是一個很厲害的嘗試,至少除了婆媳關係、媳婆關係、有錢男貧窮女、貧窮女有錢男這些選擇之外
終於有了警匪類型可以看啦哈哈,而且趙又廷也太帥了吧!!仔仔也不錯~

只是,我覺得還是有很多可惜的地方,特別是編劇的方面
首先在警匪對峙的過程裡,痞子+英雄也太弱了吧...整個劇就是他們身邊的人一個一個死去、線索一個一個斷掉
主角們如同玩具被玩來玩去丟來丟去...看起來不是很舒服啊...至少,正義與邪惡的力量也應該4:6吧
怎麼可以總是我九你一?這樣還挺不刺激的呢...尤其還是南北分局的破案王...真不像啊...
觀眾看見兩個帥哥,自然而然就follow着他們,可惜多數時刻都是跟著兩位帥哥一起被玩
看到22,也不覺得兩個帥哥有什麼成長...或許唯一的改變,如同導演訪問時一直提到

"有陽光的地方就會有影子" 或許就跟蝙蝠俠那句一樣, "黎明前才是最深的黑暗"(亂翻的,大意如此)

兩個角色被耍了20集以後,終於發現這個道理,可惜,這個道理本身不是這麼深刻
實在不需要花20集來闡述,這個過程不像是"昇華" 反而像是笨蛋終於開竅了的感覺...

還有好多場戲,是可以不需要搞成這樣子...我都不得不按下快轉鍵...
原因是,太典型了,就好像高義這麼典型
有時候太陳腔濫調真的讓人看不下去...會起雞皮疙瘩

接著是對白,印象中好多對白都不知道在寫什麼鬼= =...導演跟攝影把場面弄得很美
但角色卻講出一堆不知所云的對白...真的是很傻眼...

我想有太多的東西可以討論,現在要舉例可能也舉不出來,整體而言,我覺得編劇實在不是很ok
故事線不太清楚、訊息的收放比例很怪,警匪間的力量差異太懸殊、許多對白很弱、相同的情節ㄧ再重複...
(我真的很討厭前面的臥底一直死的情節、還有後面一個一個的死亡,功能都是一樣的)
在寫人物反而強過寫情節我覺得
除了一開始的追逐戲之外,必須要等到最後誰是私生子的秘密爆發,才會比較吸引人
中間一連串,坦白說,真的不太知道在幹嘛...

相對於編劇,導演就好多了,至少大部分的處理都很厲害,當然還是有些地方怪怪的,但這是見仁見智
另一個見仁見智的問題是演員,趙又廷真的演得很不錯
不過,我懷疑吳英雄這個角色是否有點太平面? 沒有一個人會暴躁成這樣吧...
尤其是一開始,個人真的覺得太滿了...滿到反而沒有層次感...而且也沒有道理
陳在天則拿捏得比較好,小玫死去的幾場戲,他哭得真的很動人
但是其他的許多時候,特別是好幾個發現真相的情緒,我抓不太到他的表情是想傳達什麼訊息...
知道他有在演,可惜,抓不到情緒的意義

我覺得,痞子英雄是一個指標,在技術上完全到位
不管是捷運的追逐、槍戰、武打動作,我都覺得很好,很精采
但是沒想到唯一和外在條件無關的劇本...卻砸鍋了...真的很可惜呢

anyway還是期待週六晚上的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