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到底由四位導演共同創作,某種程度上,或許是共同去詮釋"愛"這個東西吧

看完的感覺,愛到底的確單純是四部短片的集匯,這形式本身沒什麼意義
片子間也不見得有什麼起承轉合的關係

順序分別的是 九把刀的 三聲有幸 方文山的 華山24 陳奕先的 幸運 黃子佼 第六號劉海

well...這裡面,似乎只有陳奕先導演是比較屬於影像創作圈的人,也的確
幸運也是四部短片裡面,分鏡最自由,最多設計的一部短片
阮經天和曾愷玹還滿配的,這個短片處理一些兩人之間對於愛情的"感覺",並未闡述什麼宏偉的故事
我個人覺得是還ok

可惜的是
九把刀的 三聲有幸 被放在第一部,而三聲有幸的故事太出色,不能不說,如果編劇是九把刀本人的話
他的確厲害,舊瓶裝新酒的精隨應該就是在這裡了,他替平淡的愛情故事加上一點驚奇、懸疑
甚至加入我最愛的星際大戰,事實上,明眼人都知道,范逸臣和賴雅妍之間的光劍對決,不是鬧著玩的
動作、走位,的確導演有相當的研究,兩位演員打起來竟真的有點絕地武士的味道
相信九把刀應該也是很愛星際大戰吧
三聲有幸的故事本身很好,而攝影跟導演也都表現得不錯,當然有少數的台詞和導演方法我會覺得可以討論
但整體而言,我看完第一段覺得很喜歡

接下來方文山和黃子佼的作品...恩...就很難說了,先看完三聲有幸,在看這兩位導演的作品
實在是不得不感到失望,方文山的詞寫得好,但是,華山24的劇本實在是不怎麼樣
如果拍成mv應該會好很多,故事加入了日本的傳說來增添色彩,但是,角色間的感情其實並未處理好
同樣是有點驚奇、懸疑,相對於前面的三聲有幸,的確遜色許多
而mv中的失意、車禍、追逐等等的元素,果不其然也被放入華山24當中,或許是一個丟不掉的包袱吧

至於第六號瀏海...真的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愛到底的壓軸片...結果是來亂的
整部片出來超多演員、藝人,或許展示了演藝圈前輩的地位,但整部片,看不出除了鬧劇之外還想表達什麼
我所看見的只是一個莫名奇妙的女主角,為了一個莫名的動機遇見一堆莫名的人
搭配一些傳統到不能再更傳統的思想、情節
對我來說,這應該不能算是電影,只能算是導演自己想玩的一個嘉年華吧...

anyway,愛到底,我是覺得,可以看第一段三聲有幸,以及第三段,幸運,即可。
第二段方文山的作品,看看周杰倫的mv即可,至於第四段黃子佼,看看連環炮或是綜藝萬花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