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站,霍格滑稽魔法與巫術學校,下車時,請留意列車與月台之間的間隙。』

聽見七年來的熟悉語音傳進耳中,這讓哈利知道自己已經回到現實

他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左臉頰,上頭的鮮血仍然溫熱

過了多久?最多10分鐘吧,哈利心想

但是剛剛那段『旅程』,卻讓哈利一次回憶了七年的記憶

意識中的時間似乎和現實時間相差甚遠

哈利鼓起勇氣張開雙眼

只見自己已經回到了霍格滑稽特快車上,四周散落一地的碎片沒有改變

佛地泥和七年前相比,外貌幾乎沒有什麼改變,只是多了幾分凶狠

但是,頭神的聖物的確發揮了功效

佛地泥此時紅色的雙眼瞪得碩大

『停止、停止…』

黑泥王的聲音竟然顫抖著

他似乎無法將自己的雙眼移開頭神的聖物,無法控制…

頭神的聖物仍然快速旋轉,並投射出一道畫面

哈利看見這個立體的魔法圖像中,浮現熟悉的身影

天使單手抱著七本厚重的書,在書架間來回穿梭,絲毫不見疲累

她身邊盡是些奇形怪狀的人,哈利很確定這並非霍格滑稽圖書館

看起來似乎是在別的魔法國度

偶而,天使會下意識地抓著自己的左肩膀

但是大部分的時候,天使的臉上都掛著笑容

如果這些畫面都是真的,她應該過得不錯,哈利心想

房門旁放著許多枯萎的鮮花和沾滿灰塵、微微抖動的包裝盒

畫面開始浮現的是天使的房間

她正抬著頭仰望天花板,手裡的魔杖哀傷而規律地點著

桌上一本看起來像是日記本的小冊子,開始憑空出現文字

「2007 11月
雷木思,七年了,你好嗎?
每當傷口痛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地想到你
就算這個傷口是你…
我也一點都不介意,為什麼你還是不肯見我?
杜不利多說你加入了軍隊,說你可能會離開好一陣子
但是已經七年了…你好嗎?
我的魔法圖書管理學程已經畢業了,這幾天就會回霍格滑稽
就算不能見面,至少讓我知道你過得好不好?
七年了,我也只能用書本來填滿沒有你的空白
我還是愛著你的,雷木思…
這件事情,可能永遠都不會變了…」

頭神的聖物停止了旋轉,它突然著起了火

瞬間成為散落一地的灰燼

『啊!』佛地泥大吼著,雙手壓著自己的頭

他似乎發現眼前的哈利已經恢復知覺

即使相距甚遠,哈利仍然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殺意

他知道在這種濃厚的殺意面前

佛地泥遲遲未動手的唯一解釋,就是他的身體不聽使喚

哈利舉起魔杖,戰戰兢兢地走向半跪的佛地泥

他正將手撐在地上,不住地喘著大氣,惡狠狠地瞪著哈利

『破特,你別以為佛地泥王…』話還沒說完,佛地泥的臉又開始扭曲

紅色的雙眼開始漸漸成為黃色,微張的嘴唇不住地顫抖

『你…你…不,這是我的!!』黑魔王開始胡言亂語似的亂吼

突然,他猛然地將頭往上抬,淺黃色的雙眼此時並沒有敵意

『哈利…』佛地泥開口了

哈利上一次聽見這個聲音,至少是七年前的事

『雷木思!!!』 『是你嗎?』

佛地泥的身體震動了一下

『天使…我…她…』雷木思似乎很難說話

『她沒事,七年了,她還是愛你!她說她永遠都不會變!!』

哈利說得飛快

『留下來,雷木思,天使要回國了,她好想見你啊!!』

雷木思和佛地泥的嘴角同時微微上揚

『太好…了…我也…愛她…』

哈利正想告訴他剛剛在頭神的聖物中看到的畫面

只見眼前綠光閃過,他反射性地舉起持魔杖的右手

哈利手上的魔杖被惡咒擊中,斷成了五截

『我˙才˙是˙主˙人!』佛地泥猛然站起吼著

哈利被一股強大的力量壓往地上,佛地泥的魔杖彷彿有萬斤重

『破特,這種小手段是沒有意義的!』

『你的邪惡就到此為止,我不會讓你繼續前進』 佛地泥接著說道

趴在地上的哈利一呆,接著又驚又喜

這的的確確是小昵的聲音

『昵,是我!!和我說話!!』哈利興奮地大喊,坐直了身軀

『破特你…』佛地泥的聲音很痛苦,表情更是古怪

哈利以為又是一道魔法攻擊要來招呼他了,但佛地泥卻只是高舉魔杖

咒語並未發射出來

『哈利…』小昵聲音很虛弱

『昵,對不起,對不起,我過了七年才有辦法想起你,告訴我,告訴我該怎麼救你們出來?』

『哈利…我很…開心』

『小昵,教我,拜託,我不知道該怎麼做?』

哈利萬分著急,他不知道小昵的意識能贏過佛地泥多久

『哈利,我…你…很開心』小昵只是重複著

他已經分不清楚眼前痛苦的表情是屬於黑泥王還是小昵

『昵…別走…』哈利萬分焦急

相信直覺? 他知道,但是現在根本無法思考啊!

『哈利…』小昵的聲音小到聽不見

佛地泥突然眼睛血紅『破特!!』

『哈利…』

『破特!!』

『哈利…我』

『佛地泥王…才…是…主…人…』

『不想走…』

小昵的意識和聲音在與佛地泥爭鬥的過程中越來越弱

哈利不能忍受再一次失去小昵了

他知道他必須做些什麼

從前,或許、或許就是因為自己不夠積極,才會讓小昵離開

哈利絕不允許自己再默默地重蹈覆轍

『相信直覺!』

杜不利多的話這時彷彿在哈利的耳邊響起

哈利想起記憶中小昵微笑的模樣

那個微笑他一直都不知道,原來充滿著愛

那份愛真摯到可以讓小昵使出遠古的破邪咒語

甚至真摯到讓小昵願意犧牲自己

還有比這更動人的愛情嗎?

彼此相愛的兩人,應該要在一起的

哈利突然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他需要的不是魔杖,也不是強大的魔法

哈利需要的,其實再簡單不過

『留下小昵的勇氣』,如此而已。

哈利要把自己一直都來不及、不敢對小昵說的話

勇敢地說出來,這次,什麼都不顧慮。

『破特,你終究是要失敗的!』佛地泥起身說道

接著又是五道「阿哇呾喀呾拉」朝哈利飛來

再一次,索命咒全部沒有擊中他

哈利微微一笑,心中再無恐懼,他知道小昵還沒有離開

『小昵,我喜歡你,從七年前學校的那個樓梯間開始,一直到現在的生離死別,我都一直喜歡你。』

佛地泥並沒有繼續攻擊或前進

他奇蹟似地聽完了哈利這幾句話,他雙眼緊閉,身體發著抖,彷彿正強迫自己接受最殘酷的折磨

『從前,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沒有勇氣面對。』

『我想告訴你,謝謝你,雖然很失望,雖然會落寞,雖然會難過,不過我並不後悔,雖然我消失在你的生活中了,但是你會是我的記憶的一部分,不會消失。』

「啪搭」

佛地泥似乎連握住魔杖的力氣也沒有了,他黑色的阿伯勒魔杖掉在地上,碎裂成粉狀,如今,那根曾經造成無數痛苦的魔杖,竟然就這樣輕易地毀滅,這恐怕是所有正氣師想也想不到的事了

『住口…』黑泥王的聲音小到幾乎聽不見

佛地泥雙眼充滿恐懼,看著即將繼續開口的哈利,無可奈何

『如今,我想我不需要再這麼說了,小昵,我明白你的心意,也明白你當初為什麼不能接受我…』

滴下的眼淚使哈利頓了一頓

佛地泥的眼神中,血紅和惡意逐漸消去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足夠的能力把你救回來,但無論如何,這次,我不會再讓你一個人離開了,小昵,如果你堅持要走,那我會跟你一起走!』

『哈利...我...』

佛地泥的身體開始扭曲,一絲絲的裂痕開始出現從頭頂和四肢延伸

隨著哈利的話語,這些裂痕逐漸連結在一起

『對不起,從前的我一直都不夠積極、努力,竟然沒有發現你是這麼努力地在隱藏我們的愛。或許這個機會是上天給我的吧,讓我重新選擇一次,讓我說出上次連說都不敢說的話。』

哈利做了一個深深的呼吸,看著眼前困住小昵的黑泥王

『小昵,我想要永遠跟你在一起。』

絲狀的裂痕像是癌細胞般開始擴散,但佛地泥的眼神卻沒有絲毫的怨恨
當裂痕逐漸擴散到全身的時候
哈利甚至希望佛地泥凝視著他的,那深黑色的眼神,可以永遠留下來

『我愛你。』

耀眼的白光從裂痕中散發出來,越來越強烈
癌細胞終於腐蝕了佛地泥邪惡的外表,皮膚的碎片像是落葉般逐漸掉落
只是掉落的速度越來越快
不消多久,佛地泥的身體已經幾乎是一團不可直視的白色,只剩下頭部尚可辨認
哈利依稀記得,他看見佛地泥閉上雙眼之前,嘴角是微微上揚的
之後,霍格滑稽特快車上就產生了驚人的大爆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