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文
身兼導演和製作人的老練劇場演員,有交往穩定的女友,個性上細心、稍嫌懦弱、悲觀,對過分紳士的態度對待女性。
慾望,這次演出能夠成功,順利和女友一起畢業、出國深造。
恐懼,演出失敗。

小雯
同是老練劇場演員,個性直來直往,常有俏皮的表情出現,是個人見人愛的開朗女孩,與凱文交往超過三年,關係穩定而平淡。
慾望,擺脫一成不變的生活。
恐懼,就這樣脫離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

阿邦
家境富裕的紈褲子弟,個性好強,對女性呵護備至,但其實是個大男人主義者。和小雯是多年好友,曾經追求過小雯。阿邦受到父親從小有意的培養,使得他成為一個不服輸、總是想要贏過所有人的男孩。
慾望,在劇場中出類拔萃,甚至贏過導演、並且還能奪回小雯。
恐懼,被認為是父親的玩偶。

阿邦的父親
成功的企業家,以效率、嚴苛的方式教育阿邦,此次乃因阿邦誓言要奪得最佳男主角而解囊資助凱文的劇場演出。








第一場 場面調度 室內
燈亮
Act one
舞台上,凱文和小雯忙碌地搬運著道具。
「煩死了,為什麼我要做這麼無聊的事啊?」
畫面的左側,一個重物困擾著力氣用盡的小雯。
「沒錢啊,能維持運作就不錯了,哪請得到人?」
凱文說著,幫小雯把重道具搬到畫面右側,兩人中間隔著一段無形的距離。
凱文放下道具,呼了一口氣,看著手上的戒指,微微一笑
「後天是我們的日子,去哪慶祝好呢?順便討論一下一起留學的學校?」
「還有哪沒去過嗎,你想吧。」
另一邊的小雯偷偷地嘆了口氣,雖然手上戴著造型相仿的對戒,卻只淡淡地回答。
「既然你沒意見的話,我想…」
「哎呀,路上塞車、司機請假、車位又找不到,等我一下,我馬上好。」
阿邦快速地閃進劇場後台,沒注意到凱文的話語被他打斷。
「你快一點,還得繼續上次的練習啊!」
小雯起身往畫面左邊走去,與凱文的距離更遠了。
「你最近,好像跟他走得特別近?」凱文看著小雯的背影說著。
小雯沒有回答,不知是否真的沒聽見。
Act two
無聲
遠方的舞臺上,阿邦和小雯似乎正在排練一場舞蹈,兩人一邊討論著舞步、一邊走著位,突然間,小雯跌了一跤,阿邦搖搖頭,露出一副「你們女生就是笨手笨腳」的表情,伸出手要攙扶小雯,小雯猶豫了一下,抓住了阿邦的手。

阿邦牽著小雯的手到了舞台前緣,壓了壓她的肩膀示意她坐下,開始替她按摩肩膀,兩人有說有笑。

阿邦接著從懷裡拿出一張照片,上頭兩個穿著校服、表情羞澀的男女正是阿邦和小雯,這一瞬間,小雯盯著照片的表情看起來像是陷入了某種回憶,阿邦注視了小雯一會兒,便將照片半送半塞地給了她。

阿邦輕輕拍了拍小雯的頭,起身,示意小雯起來繼續排舞。
兩人跳了幾拍,凱文的聲音突然傳入劇場。
無聲轉為有聲
「卡!」凱文的聲音響徹空盪的劇場。
從舞台上,可以看見凱文從z軸那端的門口往舞台快步走來。
「你們這是在幹什麼?」凱文在台階下說著。
「喔導演,原本的戲太無趣了,所以我們決定加場舞蹈戲。」
阿邦似笑非笑地回答。
凱文有點慌亂地繞了一大圈爬上舞台,追尋著小雯刻意避開的眼神。
「你也同意?這是我們一起想的劇本不是嗎?」
這時阿邦英雄似地站往小雯和凱文中間。
「別把問題扯到女人那去,這是我提議的。」
「我是導演,劇場裡我最大,你要加戲可以,請你先跟我討論!」
凱文的語氣中有著明顯的怒氣。
「當初是你們來求我演,既然要我演,我就要把戲演得與眾不同,不然要怎麼贏過其他人?」阿邦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你到底有沒有看劇本?你們的感情,不應該這樣發展啊。」凱文依然怒氣沖沖。
「如果你這麼不滿我的方式,那好,我不要演啊。」阿邦不甘示弱地說著。
Act three
凱文正想回嘴,卻看見小雯對著自己直搖頭,他深呼了一口氣,轉身走下階梯。
「小雯,你趕快排完,我在劇場外等你。」凱文邊走邊說,語氣已經平和許多。
「不用了,等會排完戲我要載小雯去找舞蹈老師。」
凱文聽見身後的阿邦這麼說,不由得停下了腳步,愣了一會,接著低頭離去。
第二場 蒙太奇 室外
Aftermath?
凱文的頭緩緩抬起,刺眼的陽光讓他根本無法判斷眼前的建築物有多高。
就在他凝重地慢慢走上階梯時,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出現,凱文不自覺地自卑了起來,他無法抬頭,只得不斷告訴自己,戲演完就沒事了。
「是導演吧?阿邦常提起你呢。」男人和凱文握了手。

舞台上,阿邦牽起小雯的手,是一場華麗舞蹈的起式。

「我們家阿邦有時候是比較好強點,希望導演你多擔待一下。」
阿邦的父親摸索著手上的公事包,然後拿出一個厚重的牛皮紙袋。
「這是之前說好的,阿邦跟我保證他會拿到最佳男主角,所以我希望導演你,不需要擔心舞台以外的事情,你只需要給阿邦最好的指導。」

舞台上,阿邦與小雯正在兩人世界中跳舞。

凱文接下阿邦父親手上的牛皮紙袋,向他鞠了個躬,頭更低了。

舞台上的舞狂亂地持續著,阿邦的表情看來有種勝利的愉悅和征服者的傲慢。

某個地方,凱文顫抖的手將紙袋打開。

舞台上,小雯的表情看起來雀躍而害羞。

凱文緩緩地從紙袋中拿出一疊千元大鈔。

阿邦與小雯的舞停止,兩人彼此注視著,喘著氣。

燈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vinc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